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700分先别高兴!北大教授:先测智商,低于110别来北大清华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4 17:54

 

 

高考700分先别高兴!北大教授:先测智商,低于110别来北大清华

高考成绩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但在填鸭式教育下,考得好、分数高不代表智商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姚洋表示,上北大清华前要先测智商,低于110的不要来。

在一次采访中,姚洋向家长喊话:“先给你的孩子去测一下智商,如果你孩子的智商没超过110——因为平均数是在110——没超过110,你别让他想着上北大清华,他上不了,他上了也读不下来。”他还透露,北大“四大疯人院”之首的北大数院,智商至少要140才能读。

他点名批评 “海淀妈妈”、“西城妈妈”之类的“鸡娃”家长群体,称北大清华每年全国只招6000-7000人,他们不应该整天让自己孩子奔着北大清华去,需要检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