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SpaceX海洋太空港明年投入使用,星舰飞船将从海上发射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2 10:53

 

 

马斯克:SpaceX海洋太空港明年投入使用,星舰飞船将从海上发射

(图片来源:推特)

5月31日,埃隆·马斯克在推特宣布:海上发射平台Deimos(火卫二)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最早明年可以执行发射任务。

马斯克:SpaceX海洋太空港明年投入使用,星舰飞船将从海上发射

今年早些时候,SpaceX在德克萨斯州海岸购买了两个石油钻井平台,作为“星舰飞船”的浮动发射台和着陆平台。这两个太空港分别以火星的卫星命名为“火卫一”(Phobos)和“火卫二”。

目前,火卫一和火卫二正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SpaceX Starbase设施附近的布朗斯维尔港进行改造。

此外,这两个海洋天空港也旨在实现马斯克的构建“地球一小时交通圈”的雄心壮志。比如在SpaceX曾经发布的视频中,特别以纽约到上海为例,乘客从纽约的码头出发,到达海面上的浮动发射平台,坐在宇宙飞船里,由BFR火箭将其发射到地球轨道。

抵达地球轨道后,它不是朝月球或火星飞行,而是环绕地球轨道飞行,约39分钟、大概飞行7000英里后,飞船重新进入大气层,落在上海外海的浮动平台上,整个航程一个小时内完成。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