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乎意料!研究:益智游戏不会让你变聪明,体育锻炼反而可能有效得多

财经 前瞻网 2021-06-01 19:32

 

“智力游戏”可以很有趣。然而,与人们普遍的想法相反,它们不太可能让你更聪明。

所有这些游戏都或明或暗地提供了大脑训练,也被称为认知训练:长久以来,人们宣称它们可以帮助你变得更聪明,拥有更好的生活。但专家表示,没有实质性的科学证据支持这一承诺。

出乎意料!研究:益智游戏不会让你变聪明,体育锻炼反而可能有效得多

作为他们研究的一部分,安大略省西安大略大学(Western University)的认知神经科学家鲍比·斯托亚诺斯基(Bobby Stojanoski)和他的同事进行了一项测试,这可能是对这些项目最严格的评估。研究人员召集了1000多名不同的人,他们都致力于这些大脑训练游戏。他们将这些人与7500名没有参加任何锻炼的人进行了比较。

上述研究题为《大脑训练习惯与认知的普遍益处无关:一项针对1000多名“大脑训练师”的在线研究》(Brain Training Habits Are Not Associated With Generalized Benefits to Cognition: An Online Study of Over 1,000 'Brain Trainers),发表在美国心理学协会旗下期刊APA PsycArticles上。摘要中指出,这些认知测试采用了许多衡量注意力、推理、工作记忆和规划的方法。

研究人员称,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认知功能的测量与参与者目前是否进行“大脑训练”之间的联系,即使是对最忠诚的大脑训练者来说也是如此。

不仅如此,根据这项研究,人类接受这些大脑训练项目的持续时间,与任何认知表现指标都没有联系。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与参与者的年龄、所采用的大脑训练项目或参与者是否预期大脑训练会成功无关。他们说,这项研究的发现代表了对“大脑训练”项目的重大挑战,这些项目声称可以提高公众的整体认知能力。

一些游戏开发者对这项研究的结论提出了质疑,认为这些发现并不适用于他们的产品。伊利诺斯大学心理学教授阿特·克莱默(Art Kramer)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告诉Lifehacker,很少有证据表明这些游戏中学到的能力,可以应用到现实世界中。

最重要的是,商业益智游戏似乎并没有提高整体认知能力。不过,科学家此前已经发现了一些能够提高认知能力的活动。

你花在大脑训练上的时间,可以用来做其他事情:Lifehacker网站称,对于初学者来说,有规律的脑力锻炼可能有助于延年益寿。另一篇Lifehacker报道称,体育锻炼是锻炼大脑的一种特别有效的方法。如果你真的想要获得一些促进大脑发育的优势,那么它可以一举两得。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