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警告:新冠病毒或通过花粉传播 1分钟内穿过20米外人群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3 15:21

 

 

科学家警告:新冠病毒或通过花粉传播 1分钟内穿过20米外人群

一项研究警告称,COVID-19等病毒可能会通过树木花粉进一步传播,从而增加在拥挤地区感染的风险。

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的专家创造了一种柳树的计算机模拟——一种典型的花粉发射器——并模拟了它的花粉粒是如何传播的。

在微风中,该模型显示花粉可以在一分钟内穿过66英尺(20米)外的人群,这可能有助于病毒颗粒的传播。

基于这些发现,作者表示,为了减少COVID-19传播的风险,通常建议6英尺(1.8米)的社交距离可能并不够。

专家们说,在繁忙的一天里,一棵树平均每立方英尺可以向空气中释放40多粒花粉,而每粒花粉可以携带数百种病毒颗粒。

这项研究是由尼科西亚大学的计算物理学家Talib Dbouk和工程师Dimitris Drikakis进行的。他们的调查受到了COVID-19感染率上升地区与美国国家过敏地图之间相关性观察的启发。

这对搭档使用尖端流体动力学模型创建了一个计算机模拟了风中柳树的花粉如何在空气中移动。Dbouk博士说:“其中一个重大的挑战是重新创造一个完全真实的成熟柳树的环境。”

“这包括数千片树叶和花粉粒,数百根树干,以及逼真的人群。”

具体来说,该团队模拟了从树上吹来的1万粒花粉如何与66英尺外(20米)的两个户外聚集人群——10个人中的一个,100个人中的一个——相互作用,其中一些人也会脱落COVID-19颗粒。

他们将模型的条件调整到与美国一个典型春日的温度、风速和湿度相匹配后,发现花粉可以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穿过这个两个户外聚集人群。

他们解释说,这有可能携带病毒颗粒,并将其传播到比其它方式更远的地方——增加了在这棵树范围内的人感染的风险。

德里卡基斯教授说:“据我们所知,这是我们第一次通过建模和模拟展示花粉微粒是如何在微风中通过空气传播的,这有助于病毒在室外人群中通过空气传播。”

该研究的全部发现发表在《流体物理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