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计划2031年发射14颗6G卫星,抢占6G发展先机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2 19:06

 

韩国计划2031年发射14颗6G卫星,抢占6G发展先机

未来10年,韩国政府将开发建设100多颗公共用途微型卫星,旨在建立国家安全监控系统并测试下一代网络通信,以加强其航天工业。

副总理兼战略财政部长洪南基在上个周五上午(18日)的政府会议上发布了该计划,并补充说政府将在 2031 年之前发射 14 颗通信卫星,在 6G 应用的卫星通信方面领先。

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将进行此类卫星开发,以鼓励私营部门参与航天工业,因为微型卫星可以在短时间内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制造。迄今为止,韩国的太空计划一直由国家主导的大型项目推动,例如定于今年 10 月发射的首枚本土太空火箭。

该部表示,将开展由私营部门主导的新微型卫星项目,例如对朝鲜半岛的光学和雷达观测,以及测试卫星通信网络技术,以刺激当地航天工业的微型卫星发展。

该国计划到2031年发射14颗低地球轨道通信卫星,建立卫星通信网络,为6G技术做准备,测试自主船舶控制系统和海上交通服务。该部补充说,它还将寻求到 2028 年开发 22 颗卫星以观察太空中的无线电波活动,到 2031 年开发 13 颗测试卫星以获取未来技术,例如卫星群的自主运行和清除太空垃圾。

未来三年,政府将支持与有前途的企业和初创企业设计和开发微型卫星系统相关的研发费用,同时培养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公司将获得高达 20 亿韩元(176 万美元)的研发补助金。

韩国最近在其太空计划上加倍努力,其首个月球轨道飞行器定于明年发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