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尴尬停不下来?一种小工具能缓解92%的人打嗝,低成本且操作简单

财经 前瞻网 2021-06-22 19:09

 

打嗝(Hiccups),也叫呃逆,是由膈肌痉挛性收缩引起的。平时这个反射弧都是沉默的,但有些人特别容易打嗝:饱了要打嗝,饿了也要打嗝,紧张时会打嗝,受凉了也会打嗝,甚至无缘无故都会打嗝……

打嗝可能会在我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家庭疗法对每个人都有效。这种现象可能对一些人而言可能只是偶尔让他们感到烦恼,但对其他人来说,它们显著影响了生活质量——特别是脑部和中风损伤的患者,以及癌症患者。另外,在极个性化的案例中,一次打嗝,甚至差点要了一条人命!

近期,位于圣安东尼奥的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们发明了一种新方法,该方法最终可能通过一个简单的步骤,快速拯救你打嗝的尴尬和不适。

尴尬停不下来?一种小工具能缓解92%的人打嗝,低成本且操作简单

科学家们将这种设备称为“强制吸入和吞咽工具”(简称FISST),它成功治疗了90%以上的打嗝,比传统的纸袋方法效率更高。

研究人员说,FISST是一种坚硬的饮水管(一种高科技吸管),有一个入口阀门,病人可以用它从杯子里吸水。吸入和吞咽同时刺激膈神经和迷走神经这两条神经。该团队表示,这样做可以停止打嗝。

用力吸水会促使使用者的隔膜——呼吸时使肺部膨胀的肌肉——收缩。吸力/吞咽联合也会导致会厌闭合。这个皮瓣在吞咽时覆盖人的气管。

尴尬停不下来?一种小工具能缓解92%的人打嗝,低成本且操作简单

(图源:JAMA Network Open)

研究人员挑选600个抱怨打嗝的人开始了这个项目。三分之二的人报告说,他们每个月至少会打嗝一次。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痉挛会持续约两个小时。

在这组人中,有290人在使用FISST治疗他们的打嗝后参与了一项调查,并将其体验与其他家庭治疗打嗝的方法进行了比较。研究人员表示,249名志愿者完全完成了关于使用FISST的调查。

根据参与者的自我报告,FISST在几乎92%的情况下阻止了打嗝。FISST具有低成本设计和简单的操作模式——将近91%的人认为新设备易于使用。

这款设备现在由一家与UT Health San Antonio合作的科罗拉多公司销售。与此同时,研究人员希望在欧洲和美国进行临床试验,测试FISST与安慰剂(无效)版本的成功程度。

这项研究及其结果目前已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