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71万高考生成后高考经济市场消费主力,哪些行业有望受益?

财经 猎云网 2021-06-12 10:10

 

1071万高考生成后高考经济市场消费主力,哪些行业有望受益?

【猎云网北京】6月11日报道

随着2021年全国高考大幕的落下,“后高考经济”的角逐大戏正式上演。1071万的庞大应届生消费群体、长达三个月的假期、以及高压过后的“嗨玩放松”心态,或将为“后高考经济”注入巨大的消费活力。据天眼查数据,电子产品、旅游、餐饮、驾校、医美等行业近年来的快速增长,将成为这一波消费高峰的强力支撑。高考后将迎来“学车热”,我国有超5.8万家驾培相关企业

每年高考之后的暑假,也是考生们学车考驾照的黄金时期。加上驾考新措施开始实施,考试内容减少,约考间隔缩短,最快可能20多天就能拿到驾照,更是让不少学生都很心动。四川省蜀安驾校李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每年暑期都是高考生考驾照的高峰期,仅去年,我们成都总部就接待了600多名应届高考生。”

1071万高考生成后高考经济市场消费主力,哪些行业有望受益?

天眼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新增了近3,200家驾培相关企业,同比增长42.8%。从总量看,我国目前共有超5.8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驾校、驾驶培训、驾驶员培训”。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一骑绝尘,现有驾培相关企业1.5万家,是全国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整体占比达26%。河南、山东、江苏等省份地区的相关企业数量紧随其后。高考后或迎电子产品销售旺季,学生成主力消费人群

高考结束后,很多家长会给学生买手机、电脑平板、电子手表等电子产品作为升学的鼓励。结合往年媒体报道的数据,每年高考后,手机、电脑等销量会持续上升,约70%的消费者都是学生。

1071万高考生成后高考经济市场消费主力,哪些行业有望受益?

反映到行业情况上,天眼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电子产品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整体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其中,2019年和2020年增量较大,连续两年新增超过290万家相关企业。截止目前目前我国共有近1275万家电子产品相关企业。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的电子产品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180万家;其次为福建省,有120万家相关企业。山东的电子产品相关企业数量位列全国第三,有近95万家。考生希望颜值升级,提前摸清医美机构信息来避坑

除了对旅游、驾考、电子产品有需求外,近年来,高考后还掀起了一股“微整形”浪潮。一些学生选择通过医疗美容、摘镜手术等来提升外貌,改善形象。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4.6万家医美相关企业,其中超8成医美相关企业注册于5年内。2019年新增相关企业近8,500家,为历史最高。

1071万高考生成后高考经济市场消费主力,哪些行业有望受益?

需注意的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超4,000家医美相关企业曾受到过行政处罚,超过3,700家曾产生法律诉讼。而且在超6,300条行政处罚中,有近2,000条涉及“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相关内容,另有超200条处罚内容涉及“诊疗活动超出登记范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医美行业的发展还在规范中,一旦事故降临便是无法挽回的损失。天眼查建议年轻爱美的人群,在选择医美机构前打开天眼查App,仔细筛查备选机构的资质、经营范围、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摘镜”手术机构怎么选?考生和家长都要擦亮眼

还有不少考生们会选择在假期期间治疗近视,摘掉眼镜。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1.8万余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视力矫正、眼科”的相关企业。其中,超6成眼科相关企业注册于5年内。

但需关注的是,超1,900家眼科相关企业曾受到过行政处罚,超过2,200家曾产生法律诉讼。而且在超3,200条行政处罚中,有超120条涉及“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相关内容。

1071万高考生成后高考经济市场消费主力,哪些行业有望受益?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视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找错机构,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因此在选择之前,可以通过天眼查App,查看相关机构是否存在经营异常、法律诉讼、行政处罚等风险,迅速摸底基本情况。

据某电商平台大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代表“旗开得胜”的旗袍销量环比增长近29倍,四川、陕西、湖南领跑;象征着“紫腚能行”的紫色内裤销量增长18倍,其中东北销量占全国30%以上,仅辽宁就占21%;“一定胜利高中”的定胜糕销量环比增长5倍,江浙沪三省市销量占全国的61.5%。

这些寓意美好的“谐音梗”商品让高考家庭在考前就消费火热。如果按照每个家庭有3位家庭成员来计算,1071万考生背后就是3213万人,这波巨大的消费人群从高考前到高考后,都释放出了巨大的消费潜力。高考虽已落幕,但后高考消费市场大戏可能才刚刚启动。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