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混沌大学”正式升级为“混沌学园”,开启品牌新里程

财经 TOM    2021-05-07 10:38

2021年4月,致力商业创新教育的“混沌大学”正式升级为“混沌学园”,以全新升级的品牌,帮助企业提升创新力、帮助管理者建立创新观。

风貌升级,风骨依旧,这或许是对混沌学园此次品牌升级的最佳诠释。立足混沌学园过去创造的美好风景,我们有理由相信,“混沌学园”将在“用创新助力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成就不凡”的使命指引下,帮助更多的人与组织习得创新。

*以下内容来自混沌学园(原混沌大学)公众号。

亲爱的混沌同学,展信好!

今天,我们想和你分享一个重大消息——陪伴大家近十载寒暑的“混沌大学”将正式升级为“混沌学园”,以崭新的名字与你重新相逢。

就像一棵树摇动另外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种智慧唤醒另一种智慧,之所以择名“学园”,目的在于为认知型创新者营造一个学习、思考、讨论、探索的平等场域,传递有益的影响,并使之成为思维和行为的习惯。

这或许是一次里程碑式的品牌升级。我们可以描绘一千种想要抵达的远方,但也或许,千言万语,不如聊聊我们不变的坚持:

“混沌学园”仍将专注创新,“用创新助力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成就不凡”,仍将是我们不懈坚持的使命。

起点:我们的使命

当我们说使命的时候,其实有一个隐含假设,“它已经是一条命了”,只有某一个机构、某一个组织,它已经是一条生命体的时候,它才可能有使命。

近来我们都隐约感觉,“混沌学园”已经是一个有灵魂的生命体了,每一个置身其中的人都和它有了链接,就像园丁和花园一样,这份链接正反过来滋养学园中的每个人。

教育是唤醒。唤醒背后的隐含假设是——你本来就具有智慧和真理,我不是教授你,而是提醒你、唤醒你、共振你,获得你本自具足的真理。

善友教授说,“大家都认为学到些什么才能成长,但很可能恰恰相反,当你把限制成长的那些禁锢去掉以后,成长自然就发生了。”

混沌学园所有的发心,就是让同学看到自己、成为自己,创造自己的美好作品。

使命之下,“好课程、好效果、对同学好”,将是混沌学园未来十年不变的基本原则。

好课程

好课程是混沌学园存在的唯一理由。

过去几年,我们遍邀全球300多位顶级创新者来到混沌,深度解析他们的创新思想。凯文·凯利、尤瓦尔·赫拉利、周其仁、俞敏洪、周鸿祎、左晖、张邦鑫、梁信军……这个长长的名单,就是一部最鲜活的商业创新断代史。

不止于此,我们挖掘学科背后最深刻的道理,探寻那些站在时代潮头的变革者、那些屹立于历史之巅的思想家的智慧。

查理·芒格说,“要想更好地投资,必须更深刻地理解世界。”

但是,我们又应该如何深刻地理解世界?混沌学园给出的答案是——哲科思维。哲学,是追问终极;科学,是检验假设。

混沌学园崇尚“追问究竟”,也希望与中国的创新创业者共同探讨——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为何出发?我们如何找到持续前进的动力?

好效果

过去,混沌学园只是讲授,但是,如果同学听完没有真正的收获、行为没有真正的改变,老师讲得再好,又有什么用?

让改变当下发生,这才是一件极其美好的事情。否则无论讲得再好,如果同学们没有被触碰到,教育就是没有用的。

身负摆渡人的角色,我们将对自己更为严苛,也将把教育理念的基点下移——思维模型是基础,通过刻意练习让同学真正成长,将变为我们的核心交付点。

这对我们来说很难,对同学的挑战也将极大。思维习惯会被长期的成长环境塑造,就像我们今天的肌肉、能量、体形,也是被长期的生活环境塑造。但是,我们相信,从交付知识到交付行为——让改变当下发生,让创新成为你随时可以调用的思维习惯,这才是真正的教育。

一旦养成“本质思考”的思维习惯,企业的创新,个人的成长,都将有坚实的思想基础。

对同学好

这段时间我们反复追问自己,混沌的“一”是什么?

后来我们慢慢发现,混沌做的所有事情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对同学好。

全然地对同学好,是我们存在的原因,也是我们能量的来源。对同学好是好课程、好效果背后的“一”,也将是混沌学园的“一”。

我们最终希望能够帮助到中国的创新创业者,帮助每个同学发现并创造自己的美好作品,帮助每个企业找到自己的创新战略和创新增长方案,而对同学好的过程本身,也是在滋养我们自己。

“用我的美好去唤醒和共振事物的美好,让美好作品经由我流淌出来,这是最美好的创造之路。”

这里所说的“我”,就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希望自己越来越美好、希望我们归属的人类群体越来越美好的人。

生命常常被比喻成一条奔流不息的河,组成世间万物的每个个体都处于永恒的变动中。以这样的世界观来看,追求完美也是一个渐进持续的过程。

混沌也是如此,为始终陪伴这个时代的创新创业者前行,旗下五大业务线也日臻完善,正式更新品牌定位。

——混沌APP:学创新,就在混沌

混沌APP是2016年推出的在线学习平台,是混沌学园线上学习的主要阵地,混沌APP上只有一款产品,就是“混沌大学籍”。创业者都是一群热爱学习的人,大学籍很可能是服务过最多创业者的学习产品。

大学籍目前已上线四类课程,超过500堂课,分别是:

1、理论课:混沌的独家创新学科,用哲科思维透过现象追问本质,讲透第一性原理的商业应用,帮助数万名企业家实现商业创新和战略破局。

2、前沿课:前沿课的前身是研习社,是混沌诞生起就存在的经典课程,由成功企业的创始人和一线操盘手亲自讲解,拆解自己的成败与心得,很多创业者说前沿课是“正在发生的商业实战案例库”。

3、东岳学习坊:是混沌资深校友们最热爱的课程,思想之思想,无用之大用,用东岳先生的话说——成年人的学习要追求的是“思维的整顿”。

4、能力课:商业与职场底层技能课——领导力、思考力、使命力。帮助同学们务实、踏实地提升实战能力。

在课程之外,大学籍还提供各类在线学习营,用“好课程+刻意练习”帮助你真正习得。

作为一所“互联网大学”最主要的载体,很多同学说,大学籍几乎在使用一种类公益的方式,提供超越同学期望的服务——我们期待,我们真能做到,不负同学所望。

——混沌学园:创新者的使命探寻

混沌学园是我们最高阶的线下产品线,与主品牌同名。成立于2020年,由2016年创办的混沌创业营和2017年创办的混沌创投营进化而来,希望用爱陪伴认知型创新者,创造自己的美好事业。只吸收中国具有深度思考和创新精神的创业者、企业家、投资人。

在混沌学园开启一场柏拉图式的创新英雄的认知升级之旅,六次课程、层层递进,让思维方式的飞跃在当下发生。

——混沌创新院:CEO的认知高地

混沌创新院成立于2017年,是我们的高阶线下学院,面向人群为企业创始人/CEO/合伙人等企业决策者。

作为商学院的新物种,混沌创新院为创新而生。为期一年的课程涵盖六大主题模块,从使命出发,基于第一性原理,通过个体认知升级,最终实现商业创新。混沌创新院旨在培养认知型创业者。

——混沌文理学院:至文 至理 至博雅

文理学院成立于2019年,秉承“坚持学术品味,观照现实问题”的教育理念,只邀请知名科学家、哲学家、学者、教授授课。

六大模块锤炼经典学科下的底层逻辑,在科学与人文之间探寻融合之道,共建学习场域,与一群志同道合、追求思想提升的同学,思想为灯,彼此点亮。

——混沌创新商学院:创始人和团队的商学院

混沌创新商学院成立于2019年,是专为企业创始人及高管团队打造的实战战略课程,致力于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梳理创新战略方向、达成组织战略共识。

不同于传统商学院,创商采用“思维模型+刻意练习”、“线上学+线下练”、“三师制”的创新教育模式。全程陪伴式教学,与学员一起打造企业创新增长方案。

我们相信,这些星星点点的微光,将汇聚、迸发,形成超越自己时代的力量,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智慧与创新的光芒。当创新者踏上征途,任何事都无法阻挡。

很多人问我,创办混沌图什么?

如果有人说做一件事不图什么,我想这是假的。

我的确对同学们有所图,我图你们的改变,我图我在你们心中的好口碑。

——李善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