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首次公布“机智号”飞行声音,直升机在火星上发出的声音是这样的……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9 19:11

 

NASA首次公布“机智号”飞行声音,直升机在火星上发出的声音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ASU)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火星无人机“机智号”在火星上第四次飞行时的声音,这是人类首次在地外星球通过探测器录制另一架航天器发出的声音。

从发布的视频显示,“机智号”发出低沉的嗡嗡声。

在长达262米的往返行程中,当螺旋桨以每分钟近2400转的速度旋转时,可以听到螺旋桨发出的轻微嗡嗡声。

火星大气层的密度大约是地球的百分之一,这使得声音比地球上小得多。毅力号超级摄像头麦克风的科学负责说:“我们进行了测试和模拟,结果告诉我们,由于火星大气强烈抑制了声音的传播,麦克风很难接收到直升机的声音。”

除了声音小之外,火星上发出的声音比地球上传播得慢,这是因为火星表面的温度较低,平均温度为零下81华氏度(零下63摄氏度)。

因此,火星上的声速约为540英里每小时(约240米每秒),而地球上的声速约为760英里每小时(约340米每秒)。

火星的大气层96%是二氧化碳,它倾向于吸收高音调的声音,所以只有低音调的声音才能传播到很远的地方。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