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邦国际2020年营收骤降八成:主营矿机及配件业务营收大幅下滑 区块链金融未创收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1-05-08 15:05

中国网财经5月8日讯 近日,亿邦国际(NASDAQ:EBON)公布了2020财年业绩。值得关注的是,亿邦国际在本次财报中改称区块链技术公司,并非此前描述的ASIC芯片设计公司。

财报显示,亿邦国际2020年营收骤降,“比特币矿机及配件”营收连续三年大幅下滑,由2018年的3.07亿美元降至803万美元,而该公司新拓展的区块链金融业务尚未创收。

“比特币矿机及配件”营收连续三年大幅下滑

据财报,亿邦国际2020年营收约为1900万美元,同比2019年的1.09亿美元骤降82.57%,期内净亏损为3211万美元,同比收窄21%。

财报还显示,亿邦国际营收已经连续三年下滑,由2018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3.19亿美元、1.09亿美元、0.19亿美元。

关于收入下降,亿邦国际称:“2019年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因为2019年第一季度比特币平均价格大幅下跌。2020年收入同比下降主要受COVID-19综合影响,芯片供应商减少了生产能力,导致公司在2020年财年原材料短缺。此外,还因为比特币减半事件严重影响了采矿等与比特币有关的活动的预期回报,进而导致公司比特币开采机的需求和平均售价大大降低。”

财报显示,亿邦国际2020年财政年度出售的计算能力总额为50万TH/s,与2019年的597万TH/s相比,同比下降91.64%。

具体来看,亿邦国际2020年在“比特币矿机及配件”方面营收为0.08亿美元,电信业务营收0.016亿美元,托管和运维服务营收0.093亿美元。

“比特币矿机及配件”营收出现连年下滑趋势,该项业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3.07亿美元、0.90亿美元、0.08亿美元。托管和运维服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0.08亿美元、0.16亿美元、0.09亿美元。

此外,亿邦国际的海外业务已经由2019年的12.5%缩减至2020年仅占总业务的0.2%,2020年中国市场占总业务比例达99.8%。

关于此变化,有行业人士称,海外算力正在提高,放开国际业务不算明智。

据律动研究院第二篇研究报告《2020 年矿业报告》对亿邦国际的描述:“相比其他竞品2020 年全线发力推陈出新的频率来看,亿邦国际早已被市场甩开。长达一年没有新款比特币矿机推出,且价格过高性价比低。”

区块链金融尚未贡献营收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020年6月上市时,亿邦国际就称“计划推出加密货币交易所”,到2021年4月,该公司加密货币交易所才正式上线。2020年财报显示,亿邦国际尚未在区块链金融业务中获得任何收入。

财报还提到,亿邦国际的交易所业务涉及新加坡分公司。亿邦国际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建立了公司,且目前没有在美国、新西兰扩张的计划。

关于未来发展,亿邦国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东在财报中提到:“在2021年,将增加对高性能ASIC芯片和采矿机的投资。”

据了解,该公司比特币矿机8nm以及7nm ASIC芯片已于2019年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6nm ASIC芯片预计将于2021年完成研发,5nm ASIC芯片也已经投入研发。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