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股价大跌近20%,市值蒸发超60亿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8 16:07

 

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股价大跌近20%,市值蒸发超60亿

5月7日,水滴公司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IPO,成为中国在纽交所“保险科技第一股”。

据悉,水滴公司首次公开招股发行3千万股美国存托股,发行价为每股12美元。不过尴尬的是,截止首日收盘,水滴股价大跌18.67%,盘中最低跌幅超过20%,蒸发市值折合人民币61.59亿元。

招股书显示,水滴公司业务收入较单一,九成来自于保险业务,近年来持续亏损,市场营销费用占收入比重达70%。

尽管水滴筹不贡献任何收入,但它属于水滴公司业务的起点,也最为外界所熟知,很多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度把水滴筹与水滴公司划上等号。因此,一直以来,不少人误以为水滴公司是一家慈善公益组织,如今水滴公司上市,他们不禁疑惑起来,难道慈善公益组织也能上市?

对此,沈鹏等水滴公司高管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水滴公司是一家商业公司而非公益机构。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有关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水滴筹品牌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为73.2%,轻松筹仅为5.9%。即便是在提示后提及度方面,水滴筹也以93.2%的绝对数据优势碾压轻松筹。可见,水滴筹在市场用户心智占领方面拥有绝对优势。

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股价大跌近20%,市值蒸发超60亿

在用户熟悉度方面,水滴筹的品牌熟悉度为83%,而轻松筹仅为8.7%,也就是说,用户对于水滴筹品牌的熟悉度为轻松筹的10倍之多。而在平台推荐度方面,水滴筹为77.1%,轻松筹仅为9.7%,相差近八倍,该对比数据也显示出水滴筹带给用户的高价值及高认可度。

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股价大跌近20%,市值蒸发超60亿

更多数据可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互联网保险行业商业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