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天在北上广深上班、晚上回千里外的家乡居住,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要来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8 15:04

 

白天在北上广深上班、晚上回千里外的家乡居住,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要来了

白天在北上广深上班,夜晚回到千里之外的家乡居住,这样的日子似乎很快就要来临了!

Virgin Hyperloop(维珍超级高铁公司)最近曝光的照片透露了其正在建设的超级高铁项目,承诺时速将达到1200公里,是目前普通商用飞机时速的两倍。照片显示,一座1640英尺(约500米)长的白色金属管坐落在山脚下,建在内华达州城外的沙漠里。

超级高铁,也叫超回路列车,是一种以“真空钢管运输”为理论核心的交通工具,采用磁悬浮+低真空模式 。

火箭科学家罗伯特·戈达德(Robert Goddard)在20世纪初提出了“空气动力火车”(vactrain)的想法,法国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试图开发气动悬浮列车(Aerotrain),但由于缺乏资金,该项目夭折了。

2013年,埃隆·马斯克提出现代化超级高铁构想,重燃了人们对这个想法的兴趣。

Virgin Hyperloop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吉格尔称,虽然超级高铁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但预计该技术最早将在2027年投入商业运营。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实现该系统的安全认证,并在2030年之前实现商业运营。

早在去年11月,吉格尔和Virgin Hyperloo乘客体验总监萨拉·卢奇安成为第一批乘坐该系统的乘客。沿着1640英尺长的白色金属管完成测试用了大约15秒,同时加速到每小时100英里以上。

吉格尔说,它可能会成为100年来第一种给旅行带来革命性变化的交通工具,就像汽车、火车和飞机一样。Virgin Hyperloop计划首先在交通系统超载的印度和缺乏基础设施的沙特阿拉伯开发客运线路。

Virgin Hyperloop并不是唯一一家在研发这种超级高铁系统的公司。

今年3月,超级高铁运输技术公司(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公布了有史以来首个已完工的全尺寸超级高铁的设计方案,乘客从芝加哥到克利夫兰(距离552公里)只需35分钟。

该系统是用“泛合金”建造的,该公司称泛合金是“地球上最安全的材料”,是漫威漫画中外星人制造的元素,《黑豹》和《美国队长》中也提到过。

该商业系统首先在阿布扎比作为原型建造,将连接迪拜和阿尔艾因。如果在阿布扎比的测试成功,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在美国破土动工,并在2028年投入运营。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