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纤维凉席有什么好处 竹纤维凉席的清洗方法

财经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19 15:22

对于竹纤维凉席人们都不陌生,但并非所有人都知道其好处,究竟竹纤维凉席有什么好处?平日里竹纤维凉席应该怎么清洁合适?今日PChouse就来聊聊竹纤维凉席的问题。

一、竹纤维凉席有什么好处

1、柔滑软暖。竹纤维纺织品手感似“绫罗绸缎”。

2、吸湿透气。竹纤维横截面布满了大大小小椭圆形的孔隙,可以瞬间吸收并蒸发大量的水分。

3、冬暖夏凉。竹纤维纺织品夏秋季节使用,使人感到特别的凉爽、透气;冬春季节使用即蓬松舒适又能排除体内多余的热气和水份,不上火,不发燥。

4、抗菌抑菌。杀菌率90%以上同样数量的细菌在显微镜下观察,细菌在棉、木纤维中能够大量繁衍,而竹纤维制品上的细菌在24小时后就被杀死90%以上。

5、天然美容。它具有竹子的天然美容作用,天然的防螨、防臭、防虫产生负离子特性。

6、天然保健。竹子全身都是宝,很早以前竹子就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草纲目》中有24处讲述了竹子不同的药用功效和方剂。

二、竹纤维凉席的清洗方法

1、水洗温度

竹纤维凉席用水清洗的时候水温不要超过35度,否则容易让凉席老化,这样会影响到使用的寿命。水温一定要控制好,这是保证凉席清洗效果的关键。水温也不宜太凉,这样洗涤剂不能发挥更好的效果。所以保持在35度左右的水温正合适。水域要宽敞一些,否则在清洗的时候容易出现褶皱,这样凉席的晾干后就会有折痕。

2、洗涤用品

要用温和一些洗涤用品,碱性不能太强,这样会对凉席造成腐蚀。最好使用专业的竹纤维用品清洗剂,更好达到清洗的效果。一次洗涤不用加入太多的清洗剂,根据凉席的情况适当加入,然后浸泡一会再开始洗,让污垢能够更好的溶解在水中。如果有顽固污渍的话,可以在局部涂抹清洗剂,用手反复揉搓,可以达到理想的洗涤效果。

3、晾干方式

清晰完后要自然晾干,不可用甩干机,这样凉席就会出现褶皱甚是被撕开。平铺晾开,不要折叠起来,自然通风晾干。到八成干左右的时候可以用电熨斗把它熨平,这样存放的效果更好一些。

4、清洗频率

凉席不用经常清洗,夏季结束后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到来年使用时只需要抖开铺平就能使用。竹纤维凉席不能漂白,不能接触到酸碱溶液,这样都会对其造成损伤。建议平时使用的时候尽量保持干净,如果有污垢的话可以局部清洗,不用整体都拿去清洗。

5、清洗手法

竹纤维凉席可以用洗衣机里面最弱的一档清洗,如果是手洗的话可以轻轻的提起来反复洗几次。不要太用力,否则对凉席会造成损伤。在清洗之前先浸泡一段时间,这样洗出来的效果更好。

可见,竹纤维凉席有着柔滑软暖、吸湿透气、冬暖夏凉、抗菌抑菌等好处,此外,竹纤维凉席清洗一定要注意技巧与频率,如凉席不用经常清洗,夏季结束后清洗一次就可以了。到来年使用时只需要抖开铺平就能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