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猫与盒子不得不说的天然吸引力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7 13:46

 

猫与盒子不得不说的天然吸引力

图源Pixabay

“猫为什么喜欢钻到盒子里?”每一个有猫人士在看着无猫问津的新晋猫窝都会打心底里发出无能咆哮。无论什么材质、什么形状的猫窝,在小猫咪的眼里还比不上装猫窝的纸皮箱。

2014年荷兰的研究人员就针对猫咪的忧郁值和盒子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对于新来到动物收留所的猫咪们来说,拥有自己的盒子的猫咪,忧郁值比没有盒子的猫咪明显更低很多。

也就是说,盒子其实相当于是猫猫的“安慰抱枕”。盒子所提供的封闭狭小的空间能给猫咪带来安全舒适的感觉。就像不少人在遇到问题和冲突的时候更愿意选择逃避而不是直面问题,猫咪也是一样,是“冲突回避型”。每当来到陌生环境、感到压力,猫咪就会选择缩进盒子这个它自己的小天地里。

然而,猫咪对盒子的钟情已经超越了物理限制。它们不仅喜欢3D的真实盒子,2D的“虚拟”盒子它们也同样超喜欢!

动物行为学家用Kanizsa和纽约城市大学动物认知研究生Gabriella Smith组织了一项“猫咪能否像人类一样看到视觉错觉上的正方形”测试。参与实验的30位“铲屎官”在自家地板上搭建了模型,来测试猫咪最自然真实的反应。

猫与盒子不得不说的天然吸引力

图源:Gabriella Smith/Twitter

事实证明,在实验过程中,猫的大脑就像人类一样填补了空白,因为我们四足的受试者坐在虚幻的正方形中的次数与人眼判断出来的正方形次数相同。

受试猫猫会将自己的四肢都放进“框里”至少三秒钟。这可能表明正反省的形状使他们感到安全,而不仅仅是结构。

兽医米歇尔·伯奇(Michelle Burch)表示,对于地板上的正方形,猫可能认为它们只是没有墙壁的盒子。“即使放错了地方,这种形状也能为猫提供安全感和舒适感。”

跟猫咪不一样,人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不同的形状:圆形、椭圆形、三角形等等。但是,小猫咪只是小猫咪,小猫咪只喜欢方形!这或许解释了为什么有时候铲屎官能通过地板的花纹让猫咪呆在那不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