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量有益!哈佛研究:每天一杯酒,患致命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0%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7 13:48

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5万多人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适度饮酒(女性每天不超过一杯,男性不超过两杯)与死于心血管疾病(CVD)的风险降低20%有关。

有趣的是,这个百分比的下降,是与样本中酒精摄入量低的人相比的——酒精摄入量低的定义是:每周饮酒少于一次。

来自哈佛医学院的专家们认为,适度饮酒可能会减少来自大脑的压力信号。该机构的科学家此前发现了大脑压力与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之间的联系。

适量有益!哈佛研究:每天一杯酒,患致命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0%

该研究的作者强调,他们并不是在鼓励人们增加饮酒量——正如官方指南所述,适度饮酒是关键。“我们发现,与适度饮酒的人相比,不饮酒者大脑中与压力相关的活动更多,”研究报告的作者、麻省总医院(哈佛医学院最大的教学医院)的Kenechukwu Mezue博士说。“而过度饮酒(每周超过14杯)的人,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水平最高。”

他们认为,适量饮酒可能对大脑产生影响,有助于放松、减轻压力,并可能通过这些机制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尽管有这些发现,该研究小组实际上是在提倡其他更健康的方式来减轻饮酒对大脑的压力。他们呼吁寻找新的疗法来帮助减轻压力,这些疗法没有酒精的缺点——以往来看,任何一种酒精的摄入,都与体重增加以及一些严重的健康状况(如增加患癌症的风险、肝损伤和依赖酒精)有关。

虽然压力和心脏病之间的联系已被广泛接受,但作者表示,有关缓解压力如何有助于保护心脏健康的研究相对较少。

为了了解更多信息,研究人员从马萨诸塞州布里格姆生物银行对53,064名平均年龄为57.2岁的参与者进行的保健调查中获得了数据,其中59.9%是女性。

参与者自我报告的酒精摄入量,被分为低(每周饮酒少于1杯)、中度(每周饮酒1 - 14杯)或高(每周饮酒超过14杯)。主要的不良心血管事件,包括心脏病发作,中风或相关的住院治疗,也被确定。

其中,752名患者接受了PET扫描,这通常被用作癌症筛查的一部分,但也可以显示出大脑中活动增加的区域。通过扫描,研究人员可以测量与压力有关的大脑区域的活动——杏仁核和额叶皮质。然后,他们根据大脑应激活动的程度对患者进行分组。

在53,064名参与者中,有7,905人(15%)经历过严重的心血管不良事件——低酒精摄入组17%,中度酒精摄入组13%。

与少量饮酒的人相比,适度饮酒的人不仅患重大疾病的几率低20%,而且与压力相关的大脑活动也较低。即使在控制人口统计变量、心血管危险因素、社会经济变量和心理因素后,这仍然是显著的。

“在目前的研究中,路径分析显示,适度饮酒和降低心血管事件风险之间的联系,是通过杏仁核活动的减少而显著调节的。”Mezue博士表示。

这项研究的局限性之一是,参与者根据每周的平均饮酒量自行报告自己的酒精摄入量。未来的研究将集中于确定观察到的大脑活动减少是否是适量饮酒的直接结果,通过反复的脑部扫描和更详细的酒精摄入评估。

Mezue博士将于5月17日星期一在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今年的年度会议ac .21上公布这一发现。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