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00多万男性要打光棍?来看国家统计局如何解读

财经 前瞻网 2021-05-17 18:11

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公布。数据显示,我国男性比女性人口多出3490万人,于是有人认为将有3490万男性打光棍。

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5月17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种解读并不科学。

首先,男性人口合计比女性人口多出的3000多万实际分布在不同年龄。从20岁到40岁这一主要婚育年龄段来看,男性比女性多出1752万人,并非3000多万人。

其次,婚恋关系的确立受年龄、生活地域、个人品德、教育水平、价值观念、家庭背景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年龄因素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应该从多角度研究当前面临的婚姻问题。

最后,随着全面“二孩”生育政策的实施,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生育观念的转变,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也在逐步下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