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教授吐槽给女儿辅导作业:不辅导作业父慈女孝,辅导作业鸡飞狗跳

财经 前瞻网 2021-05-30 20:38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句妇孺皆知的老话听来似有道理,可现实一定如此吗?“学神”父母一定能有学习同样优秀的孩子吗?事实却并非如此。

北大教授吐槽给女儿辅导作业:不辅导作业父慈女孝,辅导作业鸡飞狗跳

近日,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丁延庆一段吐槽女儿的视频火了,引起网友热烈讨论。

丁延庆小时候被称“神童”,6岁就能背下整本新华字典,本科就读于北大,后进入哥大深造,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现任北大博导、副教授。他的夫人,也同样是北大毕业的高材生。

然而,女儿似乎完美避开了他们夫妻俩的学霸基因,在“学渣”的道路上越跑越偏。

给女儿辅导作业若干次后,丁教授经历了从痛心疾首,到怀疑人生,再到心如止水的转变过程。

北大教授吐槽给女儿辅导作业:不辅导作业父慈女孝,辅导作业鸡飞狗跳

“这就是天道,没办法,你必须接受,不接受能怎么样?她就这样。”

所谓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大概是普天之下父母内心共同的期盼吧,可世间之事,多事与愿违。

你能接受自己的孩子不如自己吗?

你能接受自己的孩子不如他人吗?

你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平庸一生吗?

丁教授经过尝试和努力后已是坦然接受了,而所有爱拿孩子与旁人比较,那些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鸡娃”的父母,合该再好好考虑这些问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