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还是玄学?专家称上太空14个月的葡萄酒有新风味,可拍出100万美元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5 12:00

 

 

科学还是玄学?专家称上太空14个月的葡萄酒有新风味,可拍出100万美元

日前,一瓶在国际空间站(ISS)停留了1年多的法国葡萄酒将在纽约佳士得葡萄酒拍卖会上拍卖,估价高达100万美元。

Pétrus 2000是2019年11月被私人太空初创公司space Cargo送上太空的12瓶佳酿之一,目的是研究失重和太空辐射如何影响微生物变化过程,并希望借此开发新的食品风味和特性。

14个月后,这些葡萄酒回到地球,其中1瓶在法国一场品酒会上开启。据品尝过的葡萄酒专家说,这些酒有了些微的不同。

这瓶售价1万美元1瓶的葡萄酒原本以其复杂、丝滑、成熟的单宁以及黑樱桃、雪茄盒和皮革的味道而闻名。从太空回来后,品酒小组成员认为,这款酒出现了玫瑰花瓣的味道,并带有篝火的味道,其颜色也从前往ISS之前的红色变成了砖红色。

这次旅行让它变成了一种科学上的创新——仍然是一瓶好酒。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