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天理!研究揭秘:为什么有人喝凉水都长胖,有人炸鸡烤串怎么吃都不胖

财经 前瞻网 2021-05-27 19:16

 

没天理!研究揭秘:为什么有人喝凉水都长胖,有人炸鸡烤串怎么吃都不胖

我们身边似乎都有这样一个朋友,他/她能不停地吃啊吃啊,体重却一点都没增加,让喝凉水都长胖的人羡慕不已。怎么才能光吃不胖呢?遗憾的是,这种特质似乎深深植根于DNA中。

根据一项研究,强调了几个新的基因变异,这些基因变异与严重的肥胖有广泛的联系,还有一些与“健康的苗条”有关,这可以帮助解释为什么有些人觉得比其他人更容易保持苗条。

该研究发表在开放阅读的《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杂志上,是“迄今为止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旨在发现苗条和严重肥胖的“基因结构”。

一般来说,人们对肥胖的关注普遍集中在环境因素上,比如高热量饮食或懒惰的生活方式,虽然部分事实也确实如此。然而,正如这项研究显示的那样,遗传也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简而言之,肥胖绝不是一个人宅在家吃太多炸鸡汉堡造成的,情况要复杂得多。

“这项研究首次表明,健康苗条的人一般都很瘦,因为他们有较低的基因负担,这种基因负担会增加一个人超重的几率,而不是因为他们在道德上更自律。”研究负责人Sadaf Farooqi教授表示,“人们很容易就体重问题匆忙做出判断和批评,但科学表明,事情要复杂得多。”我们对自己体重的控制比我们想象的要少得多。”

英国剑桥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对大约14000人的DNA进行了研究,其中1622名身材苗条,1985名重度肥胖者,10433名平均体重指数(BMI)者。在确定了似乎与苗条的人有关的基因之后,他们计算出了每个人的基因风险评分。

“正如预期的那样,我们发现肥胖的人比正常体重的人有更高的遗传风险得分,这会增加他们超重的风险。基因的‘命运骰子’对他们不利。”维康桑格研究所的研究人员Inês Barroso博士补充说。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基因变异是如何决定体重增加的,尽管许多之前的研究表明这与新陈代谢有关。

在世界许多地方,肥胖问题日益严重。超过9300万人,也就是美国总人口的40%,被归类为肥胖,而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在英国,这一比例约为四分之一。研究人员希望他们的研究将有助于对肥胖流行有更细致的理解,并调整一些新的减肥策略。

Farooqi教授补充说:“如果我们能找到防止人们体重增加的基因,我们就能针对这些基因找到新的减肥策略,帮助那些没有这种优势的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