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绝食物浪费!有了这种新的巴氏杀菌技术,易腐烂的食品可以保鲜数月

财经 前瞻网 2021-05-15 17:29

据FoodPrint称,食物被浪费,通常是因为恶劣的天气、加工问题、生产过剩、计划不畅和过度购买。

可惜的是,全球家庭每年扔掉上亿吨的食物,中低收入国家的许多人却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世界上一些地区甚至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来冷藏食物以防止其变质。

为了避免浪费更多食物的问题,纽约北部的食品科技创业公司Farther Farms开发了一种新的巴氏杀菌技术,可以在不使用冰箱和人工防腐剂的情况下,将易腐烂的货物保存90天。

杜绝食物浪费!有了这种新的巴氏杀菌技术,易腐烂的食品可以保鲜数月

不用冷藏保存食物

据Good News Network报道,Farther Farms的联合创始人Vipul Saran在康奈尔大学读研究生时开发了这种新的巴氏杀菌技术。

Vipul Saran灵感来自于他在印度看到的情况。在印度,运送土豆等农产品是一项挑战,因为储存这些农产品所需的基础设施很少,而且使用成本很高。有时,冷藏运输的成本甚至比产品本身还要高。

在康奈尔大学期间,他开始探索解决方案,目标是创造创新的食品加工技术,通过避免对冷藏和冷冻的依赖,从易腐烂的食品中创造出增值的食品。

用二氧化碳对易腐食品进行巴氏杀菌

据US News Mail报道,新发明的工艺使用二氧化碳代替了巴氏杀菌牛奶中常用的热量。食品被包装,然后在中等高温下用高压二氧化碳处理,以灭活微生物和酶的活性。

“由于我们使用二氧化碳而不是蒸汽或水,产品对营养的损害明显更小,但我们实现安全的方式与牛奶、啤酒或奶酪的巴氏杀菌相同,”Farther Farms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迈克·安农齐亚塔(Mike Annunziata)说。

这家初创的食品科技公司强调,这种新技术比用于使牛奶耐储存的典型巴氏杀菌技术更先进,而且还能确保该过程不会影响食品的味道。

该公司的第一款产品是他们的耐储存薯条,采用了新的巴氏杀菌技术。该公司表示,该技术还可以用于其他易腐食品,如蔬菜、莎莎酱、乳制品和煮熟的鸡肉。

为了给农民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Farther Farms致力于保存易腐烂的加工食品,如炸薯条而不是土豆,莎莎酱而不是番茄。

Saran表示,他们希望利用这项新技术开辟新市场,并帮助最大限度地扩大市场。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