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祝融号”安然挺过“恐怖9分钟”

财经 前瞻网 2021-05-15 10:57

 

重磅!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祝融号”安然挺过“恐怖9分钟”

图片来源:天问一号火星车祝融微博截图

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根据国家航天局的消息,科研团队从获得的“祝融号”火星车发回遥测信号确认,5月15日,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这意味着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据报道,凌晨1时许,天问一号探测器在停泊轨道实施降轨,机动至火星进入轨道。4时许,着陆巡视器与环绕器分离,历经约3小时飞行后,进入火星大气,经过约9分钟的减速、悬停避障和缓冲,成功软着陆于预选着陆区。

两器分离约30分钟后,环绕器进行升轨,返回停泊轨道,为着陆巡视器提供中继通信。后续,“祝融号”火星车将依次开展对着陆点全局成像、自检、驶离着陆平台并开展巡视探测。

为什么会选择在乌托邦平原着陆呢?一是因为工程风险低,乌托邦平原所在的火星北部,是被火星熔岩填平的低矮平原,地形平缓,陨石坑较少,且地质年龄较轻,地壳较薄;二是因为科学价值高,乌托邦平原着陆下方存在大量地下水冰,储水量相当于地球上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探索火星上有没有生命,这是一个绝佳地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