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我们对伟人的逝去感到如此难过?

财经 前瞻网 2021-05-24 11:41

 

为什么我们对伟人的逝去感到如此难过?

一个受人爱戴的公众人物的死亡对许多人会造成始料不及的冲击。所有人都会陷入悲痛之中,但有一部分人会尤其强烈地感到难过。有些人可能会想,“我并不认识他,为什么我会这么难过?”

美国咨询协会的首席专业官员大卫·卡普兰(David Kaplan)解释说,事实上,在悲伤方面没有规则可循。这种情绪是如此吞噬和庞大,以至于很难确定它为什么会以这样的方式表现出来。但是,我们无法解释悲伤并不意味着它是无效的,这对伟人的逝去来说尤其如此。

卡普兰认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几乎可以说是与他们一起成长。”

好像也确实如此。我们见证了他建立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他获得的每一个研究突破、科学进展,我们都由衷地感到自豪和激动。我们关心他的个人经历、关心他的健康。在某种意义上,他就像是我们自己家庭的一员。所以当他们去世时,就像我们家庭的一个延伸成员去世。这是一个我们觉得自己认识的人。

这些死亡也感觉如此个人化,因为它们在更深的心理层面与我们产生了共鸣。我们对于伟人的逝去,不由自主地意识到了这对于人类来说是一个多么大的损失。

“他做到了我们所有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但他居然离开了……他居然也会离开!”

卡普兰指出,我们可能会因为我们的梦想是模仿他们的职业道路而为名人感到悲伤,或者因为名人的死亡也会提醒我们的死亡。

在数字媒体时代,这种“痛失所爱”的感觉,以及最终的愈合,反倒会因各路媒体的爆炸式报道、缅怀,而愈发变得强烈。

如今,数以万计的网友自发性的哀悼会让我们对伟人的逝去感到更加哀伤。当所有人都在谈论同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不由自主地会有一种“需要成为其中一部分”的感觉。本来可能并没有那么浓重的感情,这一刻被所有人合力将其无限放大。

卡普兰说,一个如此令人钦佩的人的去世,也自动产生了一种普遍的人类联系。就好像或许你可能还记得2009年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时候,那一刻你跟谁在一起、正在做什么。

虽然从未谋面,但我们都受过袁爷爷的恩泽。我还记得那天刚看到CGTN的“假消息”时,第一反应是——“不可能!”但同时内心也明白,袁老可能也已经在弥留之际了。我们都知道这一天总归要来,但我们总天真地希望,这一刻能来得晚一些。

2021年的5月22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沉重的。他的离开,是全人类的一大损失。我们,也同时失去了一个至亲至爱的袁爷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