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确实有季节性!离赤道纬度每增加1度 每百万人中增加4.3%新冠病例

财经 前瞻网 2021-05-06 09:58

 

新冠确实有季节性!离赤道纬度每增加1度 每百万人中增加4.3%新冠病例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温暖的气温和热带气候可能真的有助于减少COVID-9的传播。研究发现,与距离赤道较远、天气较冷的国家相比,温度温暖、日照时间长的国家(如靠近赤道和经历夏季的国家)COVID-19病例发生率较低。

即使研究人员考虑了其他可能影响COVID-19传播和报告病例数的因素,如一个国家的城市化水平和COVID-19检测强度,这些发现仍然成立。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强调,他们的发现并不意味着夏季天气将消除COVID-19,但它可能会帮助人们对抗这种疾病。

“我们的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这种疾病会在夏季消失,或者不会影响赤道附近的国家,”研究人员表示,“相反,夏季更高的温度和更强的紫外线辐射可能有助于遏制SARS-CoV-2的公共卫生措施”

季节性病毒

2020年冬季新冠肺炎大流行暴发后不久,有人猜测夏季气温可能会缓解新冠肺炎疫情。事实上,许多呼吸道病毒,包括流感病毒,都有季节性,在冬季达到高峰,在夏季下降。

科学家们不确定为什么这些病毒遵循季节性模式,但许多因素被认为发挥了作用。例如,之前有研究表明,许多呼吸道病毒在低温和低湿度环境中更稳定,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更长。人类行为,比如冬天在室内聚集,也可能促进传播。

在实验室培养皿中进行的研究也发现,高温和湿度会降低SARS-CoV-2的存活率,但这是否会转化为现实世界的传播尚不清楚。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117个国家的信息,使用了新冠大流行开始至2021年1月9日期间的数据。他们使用统计方法研究了一个国家的纬度与COVID-19传播水平之间的关系。纬度会影响该国接受的日照量以及温度和湿度。他们还使用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以控制可能影响一个国家受COVID-19打击程度的因素,如航空旅行、医疗保健支出、老年人与年轻人的比例和经济发展。

他们发现,一个国家离赤道的纬度每增加1度,每百万人中就会增加4.3%的COVID-19病例。这意味着,如果一个国家离赤道的距离比另一个国家近620英里(1000公里),那么在其他因素相同的情况下,离赤道更近的国家每百万人的COVID-19病例数预计将减少33%。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结果与热量和阳光减少SARS-CoV-2传播和COVID-19流行的假设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这些发现还意味着“冬季疫情卷土重来的威胁可能会增加”,正如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在北半球的许多国家看到的那样。

这组作者指出,他们的研究只包括了2021年1月9日之前的数据,当时一些COVID-19变异,包括首次在南非和英国出现的变异,在全球范围内开始流行,因此不清楚这些变异是否会显示出类似的季节性感染模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