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953年科幻小说预言“埃隆”将成为火星殖民领袖?马斯克:这该死的魅力

财经 前瞻网 2021-05-11 14:03

 

1953年科幻小说预言“埃隆”将成为火星殖民领袖?马斯克:这该死的魅力

你相信命运吗?有些事情,似乎冥冥之中天注定!

作为殖民火星的坚定追随者,Sp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Musk)去年宣布2024年通过星舰飞船将首批人类送上火星。而在最新一次的测试中,星舰飞船终于成功着陆,似乎意味着这一天的到来指日可待。

但有意思的是,有一位科学家早在1953年出版的一本书里面,就预言一位叫做“Elon”的人将成为人类殖民火星的领袖。

马斯克曾经在推特上发的一条推文中写道:“命运、命运,我无法逃避。”(Destiny, destiny No escaping that for me)

这条推文实际上与火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但一位叫做Toby Li的网友却评论道:“说到命运,你知道冯·布劳恩(Von Braun) 1953年书《火星计划》(Mars Project)一书中提到了一个名叫Elon(埃隆)的人,他会把人类带到火星吗?”

Toby Li说的这位作家正是著名的火箭科学家沃纳·冯·布劳恩。冯·布劳恩博士在二战期间帮助设计了德国的V-2火箭,是二十世纪航天事业的先驱之一。战后,他移民到美国,并成为美国太空发射的推动力量。美国的第一颗卫星和着陆在月球上的阿波罗宇宙飞船就是由冯·布劳恩设计的火箭发射的。

在书中,冯·布劳恩设想火星上的人类殖民者将由一个叫“埃隆”的人领导。后来有人查证,冯·布劳恩确实在书中提到过“埃隆”。

但需要明确的是:“埃隆”并不是个人的名字,而是职位的名称,冯·布劳恩将其描述为选举出来的精英领导人或总统。而且“埃隆”这个名字很可能直接取自犹太旧约圣经,埃隆是以色列六个次要法官之一的名字。

此外从年龄上来说,也不太可能特指埃隆·马斯克。毕竟马斯克是1971年出生的,《火星计划》一书面世的时间是1953年,前后相差18年。

不过也正因为马斯克如今在航天事业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倒为这本书中的预言增添了一丝丝神秘的色彩。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