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32楼摔下来的猫,站起来拍拍屁股走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05-20 18:49

 

从32楼摔下来的猫,站起来拍拍屁股走了

某天,纽约市,一只猫从32层高的家里窗户上摔了下去,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在兽医对这只猫的牙齿脱落和肺部塌陷进行治疗后,两天后这只猫就回家了。

人们从楼上摔下来的猫已经见怪不怪了。因为猫咪们相当“擅长”从高空坠落。有猫的朋友应该会留意到,如果你将猫四脚朝天地扔到地上,它依然会用脚着地——因为它们可以在空中将身体扭转过来。

为了弄清楚猫是如何每次都能完美着陆的,有人对100多只猫从2到32层楼高的地方摔下来的情况展开了一系列研究。

不出所料,从二楼摔下来的猫比从六楼摔下来的猫受伤更少。但从七楼开始,情况变得不一样——无论猫咪比七楼高多少的层数摔下来受伤的程度基本保持不变。这怎么可能呢?

猫咪有着自己的小技巧。从两到七层楼高的猫,大多是脚先落地。然而,七层以上坠落时,猫使用了一种不同的技术。它们在坠落时不是将腿伸直,而是像跳伞运动员一样伸展开来。并且以腹部先着地代替。

但这种方法并不是100%万无一失。胸部创伤,如肺部塌陷,或肋骨断裂,在这种落地方法中更常见。但断腿的风险要小得多。那么,猫是如何以某种方式下意识地知道如何降落的呢?

这与一种叫做终端速度的物理现象有关。起初,猫在重力作用下下降的速度越来越快,直到它坠落的高度相当于五层楼。在这一点上,她达到了每小时100公里的恒定终端速度。她现在处于自由落体状态,空气摩擦力抵消了她在重力作用下的加速度。在这一点上,她不再加速,更重要的是,她感觉不到来自重力的拉力。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发生的情况是这样的。从两到七层楼高的地方,猫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达到终结速度,为脚下的着陆做准备。但是一旦它们达到了终端速度,它们的本能就会“通知”四肢做好好“跳伞”的准备。

因此,从高空坠落的猫可能表面上看上去没有什么大碍,四肢完好,但估计已经受了严重的内伤。各位猫爸猫妈请务必注意将封窗封阳台。在保护好自家宠物的同时,也为其他行人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