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时近50个月!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即将落成:年均发电量624.43亿千瓦时

财经 前瞻网 2021-05-31 19:28

 

中国的许多超级工程令人惊叹,“基建狂魔”的称号又一次得到了印证:

日前,世界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举行落成仪式。仅用近50个月,预计今日全线浇筑到顶,正式进入有水调试阶段。此前5月29日,大坝最后一仓溢流面混凝土将浇筑完成,这标志着大坝表孔已具备过流条件。

历时近50个月!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即将落成:年均发电量624.43亿千瓦时

(视频截图)

白鹤滩水电站还是目前施工难度最大的巨型水电站,并最新拿下了多个“世界第一”:水轮机发电机单机容量100万千瓦世界第一、地下洞室规模世界第一、圆筒式尾水调压室规模世界第一、300米级高拱坝抗震参数世界第一、无压泄洪洞群规模世界第一、首次全坝使用低热水泥混凝土。

据悉,这个项目里边16台百万千瓦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是完全国产化的,由我们中国自主设计的,建成后,每台发电机组每小时可发电100万度,可供普通家庭用400多年。16台百万千瓦水轮机组每天可以发电3.84亿度,年均发电量可达624.43亿千瓦时。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96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5160万吨。

白鹤滩水电站首台机组预计将于7月1日发电,2022年7月实现全部机组发电。在我国,预计另一个更大的水电站“雅鲁藏布江水电站”也将在不久后迎来开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