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舟十二号6月将搭载3名航天员升空:需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一系列任务

财经 前瞻网 2021-05-31 18:46

 

中国空间站的建设与推进,每一步都牵动视线,振奋人心的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

5月29日,搭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圆满成功。30日5时01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而接下来,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就是发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

根据规划,今年6月,我国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实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搭载3名航天员升空。

神舟十二号6月将搭载3名航天员升空:需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一系列任务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介绍,首批“入住”的3名航天员,将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一系列操作。

我国空间站已经进入全面建设期,特别是在今年已经进入建造期,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而在这一节点,航天飞行也将迎来常态化。

目前,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已转入强化训练阶段,3名航天员都要具备出舱能力,一旦需要的时候,能够进行替换。

另据杨利伟介绍,今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任务,包括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载人飞船等,12名航天员将进入太空。放眼未来,更多青年人将加入航天队伍,征战“星辰大海”,为我国迈进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