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辟谣!专家称考古实证三星堆是华夏文明,说成是外星文明属无稽之谈

财经 前瞻网 2021-04-05 11:16

 

辟谣!专家称考古实证三星堆是华夏文明,说成是外星文明属无稽之谈

前段时间,三星堆重新挖掘之后的考古新发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金面具残片、鸟型金饰片、金箔、眼部彩绘铜头像、巨青铜面具、青铜神树等500余件重要文物出土引发热议。

但出土文物中的一些奇特造型,被一些“吃瓜群众”说成,三星堆是外星文明,三星堆奇异诡谲的青铜大面具、青铜立人像、青铜神树等文物是外星人的作品。

近日,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四川大学博物馆馆长霍巍在受访时表示,从大量考古实证表明,以三星堆青铜文明为代表的古蜀文明,是悠久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发展过程中吸纳了周边地区文明因素,而这些周边地区从今天的版图上看,绝大部分位于中国境内。“把整个三星堆说成是外来文明的产物,甚至把三星堆说成是来自外太空,这些都是无稽之谈。”

另外在考古新发现的带动下,三星堆成为清明假期热门景点。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位于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的三星堆博物馆外,排起了长龙。许多游客将此次小长假的目的地选在三星堆博物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被此前新一轮的考古发掘报道所吸引。

当天,三星堆博物馆达到15000人的最大游客承载量,创下历史新高。据三星堆一名讲解员介绍,从新一轮考古发掘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博物馆的游客量爆发式增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