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发动机加持 全新吉利星越L正式亮相

财经 pcauto 2021-04-14 11:3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4月13日,吉利全新SUV星越L正式亮相,新车基于吉利CMA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定位5座紧凑型SUV,最关键的是这台星越L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据悉,新车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外观上,新车造型较现有的吉利车型更趋于“硬汉”形象,整体轮廓硬朗大气,整体沿用了吉利汽车4.0代产品家族式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造型采用了与吉利星瑞类似的大面积直瀑式竖格栅,进气格栅四周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展示出硬朗的一面。进气格栅正中的吉利黑标logo,提升档次感与品牌辨识度的同时,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而下方包围通过贯穿式镀铬条进一步拉宽了视觉宽度,配合两侧仿导流孔的设计,车头的辨识度更强。

前脸两侧的矩阵式前大灯,采用上下两排能量晶体大灯加双透镜式LED光源的三段式设计,全系标配LED光源,由126个LED灯珠组成,每个灯可以单独控制,并且有不同的亮度变化可进行定义,后期还可通过OTA实现更多灯光效果。

得益于CMA架构的安全基因,星越L的大灯拥有最高的主动安全灯光设计,满足全球五星碰撞要求,照度达到二级标准,路面照射亮度150LX,灯光照射距离175m,路面照射宽度23m。更有同级独有的灯光秀功能,大灯可以分秒不差地跟随音乐律动。同时,还具有自动大灯、智能远近光切换、3种迎宾灯语、Goodbye欢送模式等各种丰富的功能配置。尾灯也同样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使尾部的层次感和科技感大幅提升。

从车身正侧面来看,新车整体轮廓十分硬朗大气,笔直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处,瞬间提升整个侧面的立体感。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与之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8、235/50 R19、245/45 R20。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灯组两则还用上了点阵式设计。车尾下方拥有横条镀铬饰条点缀,镀铬装饰在两边进行了上扬处理,整个尾部的辨识度更高。

内饰上,新车采用了与现有吉利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全新的长度约100cm的“贯穿式”中控屏设计(中控屏+副驾娱乐屏),进一步彰显了其科技感;而下方电子排挡处似乎借鉴了不少源自领克的菱形元素。同时中控台采用的是双拼色设计,相比霸气的外观多了一分韵味,整齐的缝线工艺与细腻的材质用料尽显与众不同。

此外,星越L还提供翠羽蓝内饰配色,该配色灵感来源于西安古都采风时候的青铜器元素。内饰大面积使用了高档的麂皮面料,缝线采用造型精巧的珍珠缝线,并拥有亲肤触感的麂皮座椅。

不过话说回来,星越L车内最具亮点的地方还是其长度约100cm的“贯穿式”中控屏设计(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不仅进一步彰显了科技感,还在视觉上带来更强的冲击。此外,内饰还拥有72色自定义座舱氛围灯,以及东方新韵编织纹理、中国结等中国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量身定制的Bose高级音响系统,采用10只高性能扬声器和Bose特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以及ANC主动降噪功能,并通过精准的布局和专属的定制调音,带来音乐厅般的沉浸体验。

动力方面,星越L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DCT变速箱;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

编辑点评:

了解过吉利星越的朋友应该知道,星越是一款轿跑SUV,但这辆星越L却不一样,它不再像是星越那样追求运动个性,而是加长车身尺寸,转投舒适家用的定位,星越L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其科幻豪华的内饰以及来自沃尔沃的发动机,光是这两点再加上吉利的近些年来良好的口碑,相信这款新车能够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何展鹏)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