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间真的可以控制?方法竟然如此简单,用好了还能帮你减肥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5 17:28

 

时间真的可以控制?方法竟然如此简单,用好了还能帮你减肥

在大多数人眼中,时间是神秘而不可控的东西,总是无情地飞速流逝着。但事实上,有一种方法可以轻松地“改变”时间。瑞士日内瓦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对视会扭曲人们对时间的感知。

在试验中,22名志愿者观看了一系列关于陌生人的影像。影片中,有的陌生人先是看向一边,然后眼光下移,看向镜头和镜头外的观看者。有一些则相反,陌生人短暂看镜头,然后眼神移开。每一段视频的出现时间从986毫秒到近1.5秒不等,与我们在社交互动中交换的目光类型相同。

结果显示,当双方眼神交汇时,时间流逝就“变慢”了——对视者会系统性地低估眼神交流的持续时间。

不过,在面对非社交对象的面部静态照片时,人们对时间的估计没有明显错乱。这可能意味着,光对视还不够,“扭转”时间需要一个动作开关。

对新一批志愿者,研究人员再次展示了眼神会转移的眼部图像,这次还去掉了脸部的其他地方。结果显示,参与者同样低估了时间流速。换言之,眼睛周围的面孔不是一个必要的特征。我们的眼睛完全有能力自己“偷取”一些时间。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对时间流逝速度的低估,意味着在眼神接触的那一刻,我们的注意力就被占据了。如果受试者出现了时间感知错误,这意味着他们的情绪更加投入地参与了其中。

在这个高速运作的社会,我们这些每天被困在屏幕前数小时的人可能会出现某种形式的疲劳,而被迫进行强烈的眼神接触会使这种疲劳更加严重。

根据这项研究,专注于长时间盯着其他人的注意力,可能会比我们习惯的更快地消耗我们的能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