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怪马斯克!国际空间站陷入“危机”:人来得太快,床位不够了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5 17:27

 

都怪马斯克!国际空间站陷入“危机”:人来得太快,床位不够了

马斯克的高效率,给国际空间站造成了一场“床位危机”——人太多,床位不够了。

美国时间4月24日早上,4名宇航员通过SpaceX的“载人2”任务抵达国际空间站,这使得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总数达到了11人。这11个人中,有8个人是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在半年之内送上去的——去年11月已经有4人在“载人1”任务中前往。

相较于只有6个人(尽管同时有多达13名机组人员)的常态,国际空间站上现在可以说是“人口爆炸”。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睡觉。在国际空间站的美国区,一共只有4张宇航员床,现在却挤进了9个人。所以一些宇航员不得不“打天铺”。载人1任务的指挥官Mike Hopkins和载人2任务的指挥官Shane Kimbrough,都要回到他们的飞船里睡觉。

还有3名宇航员没有床,包括2名美国宇航员和1位“寄人篱下”的日本宇航员。根据“船员交替睡眠住宿”(CASA)安排,日本宇航员Akihiko Hoshide将睡在宇航员体育舱,美国宇航员Shannon Walker睡在哥伦布舱,Victor Glover将睡在气闸舱。

好在,这种混乱只是暂时的,载人1任务的4名宇航员马上就要在周三返回地球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