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咖啡变聪明!研究显示咖啡改变大脑活动,脑子更灵光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3 16:26

 

喝咖啡变聪明!研究显示咖啡改变大脑活动,脑子更灵光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医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经常喝咖啡的人大脑长得都不一样!这项调查使用一种叫做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的技术来比较一群每天喝咖啡的人和一群不喝咖啡的人的大脑结构和两者之间的联系。

调查发现,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咖啡的人在休息时大脑的两个区域(被称为右楔前叶)和右岛叶的连接程度降低,这表明他们的运动控制和警觉水平(有助于对刺激的反应)有所提高。

在大脑的其他区域,如小脑,也发现了更高效率的模式,如改善运动控制。此外,在咖啡爱好者群体中,在大脑的几个区域观察到了更大的动态活动,这使得这些影响在学习和记忆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这些变化让他们更加专注。

让人更意外的是,这种大脑的差异不仅出现在那些经常喝咖啡的人身上,那些喝完一杯咖啡后不喝的人也表现出了这种特征。

这是第一次详细研究经常喝咖啡对大脑网络的影响,得以了解到咖啡对大脑结构和功能连接的影响,以及定期喝咖啡和不喝咖啡的人之间的差异。这些结论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有助于为一些观察到的行为效应提供新观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