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减肥!啤酒肚不一定让你看起来像老板,但有可能让你得心脏病、脂肪肝和中风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3 16:54

 

快减肥!啤酒肚不一定让你看起来像老板,但有可能让你得心脏病、脂肪肝和中风

啤酒肚是许多中年男人都逃不掉的宿命,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当然,久坐不动、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等也是原因之一。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无论体重指数如何,大腹便便的人——包括有啤酒肚的男人和腰部赘肉的女人更容易患心脏病。

体重指数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国际统一使用的肥胖分型标准,计算公式为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

算得数值<= 18.4的为偏瘦;18.5 ~ 23.9之间为正常;24.0 ~ 27.9过重;结果>= 28.0的则为肥胖。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马里兰州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心肺血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究了身体脂肪扩散和心脏病之间的联系。

研究人员分析了以前关于管理和治疗肥胖,特别是腹部肥胖的研究。他们发现,身体中部脂肪过多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即使他们处于健康的体重范围内。

此外,他们发现腹部脂肪过多不仅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还会增加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

虽然这种联系的原因尚不清楚,但结果表明,在腹部周围积聚过多脂肪会使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包括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就减少腹部脂肪的最佳方式而言,研究人员发现,在不减少身体其他部位脂肪的情况下,每周进行150分钟的体育活动足以减少腹部脂肪。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