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困了?白天不分场合犯困秒睡可能是种病!我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2 11:25

 

又困了?白天不分场合犯困秒睡可能是种病!我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

睡眠障碍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当代年轻人就是“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尽管这个现象相当普遍,但是有一种犯困的迹象需要多加注意——不受控制地犯困、秒睡,如同“断电”般发作性地抽倒,事实上是典型的“发作性睡病”的症状。

发作性睡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碍,临床上以不可抗拒的短期睡眠发作为标志病症。常见的症状包括白天过度嗜睡、睡前或醒后出现幻觉、睡眠瘫痪(俗称鬼压床)等,合称为发作性睡病四联症。这种病多发于儿童或青年期,是导致不可控日间嗜睡的常见原因之一。

发作性睡病是一种慢性睡眠障碍,在国际上属于罕见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两千分之一,其实并不罕见。目前,我国约有70万人被这种病所“困”,超过三分之二在七八岁左右就会发病。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主任韩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还谈到了“这个病还有一个特点,我们叫发作性地抽倒,一高兴一激动身上就软了没力气了,像过电一样突然就软一下,甚至是倒在地上了,跟情绪相关的。”总结起来,发作性睡病有两个比较标志性的症状:犯困、一高兴就发软。

在临床上,这种关于睡眠的障碍十分容易被误诊。一般来说发作性睡病患者多为遗传导致,其次毒感染诱发的免疫反应可能也会导致发作性睡病。专家提示,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寻求专业睡眠科医生的帮助。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平时我们认为并无大碍的睡眠问题,实际上也是病。睡觉老磨牙的人可能还有磨牙症、老是动来动去的可能还有多动腿综合症、睡不深又睡不醒的可能还有嗜眠症……不一而足。如果睡眠问题已经长时间持续,到了影响生活质量的地步,建议小伙伴们还是及早就医,不要轻信网络问诊。

每个人身边都有个每时每刻都在犯困的朋友,转发给他看看吧!说不定你的朋友同时也准备把这篇文章转发给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