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种大灭绝预警!随着气候逐渐变暖,雄性可能会永久丧失生育能力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1 12:24

 

物种大灭绝预警!随着气候逐渐变暖,雄性可能会永久丧失生育能力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雄性的生育能力可能会受到气候变化的严重冲击,在高温下雄性的生育能力丧失意味着许多物种——尤其是局限于热带地区的物种——可能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随着全球气温的上升,物种将越来越多地面临超出其耐受范围的条件,对物种的持久性和生物多样性构成重大威胁。了解物种能够应对多大程度的变暖,以及哪些物种将面临最大的风险,是当今生物学家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准确预测物种对气候变化的风险并非易事。一些研究利用物种停止迁徙或死亡的温度来预测气候变化的风险。

然而,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雄性在高温下失去生育能力——这种情况发生在比死亡低得多的温度下——可能是对气候变化脆弱性更好的预测。不幸的是,这意味着许多物种面临的风险可能比现在想象的要大。

在一项针对热带和广泛分布的果蝇种类的大型研究中,研究人员在模拟气候变化的实验室中模拟了环境条件。通过跟踪种群的增长和灭绝,他们发现热带物种在温度低于广泛分布的物种时灭绝。

然而,雄性在高温下的生育能力——而不是它们停止迁徙或死亡的温度——才是变暖灭绝可能性的最佳预测因素。重要的是,他们发现,雄性无法再繁殖的温度远低于杀死它们的温度。

研究人员认为物种如果能够忍受7℃的升温,它们可能已经遭受了雄性生殖1℃以内的升温上限。如果雄性不能让雌性受精,种群就会崩溃。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