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霸王龙“人口普查”数据出炉,最多420亿头,更可怕的是它们还成群结队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0 17:32

 

霸王龙“人口普查”数据出炉,最多420亿头,更可怕的是它们还成群结队

本周一公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凶猛的霸王龙可能不像人们长期认为的那样是独居性食肉动物,而是更像狼等社会性食肉动物。古生物学家在研究七年前在犹他州南部发现的大量霸王龙化石遗址时支持了这一理论。

通过对骨骼和岩石的化学分析,阿肯色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确定这些恐龙死亡并埋葬在同一个地方,这种群居性遗址坑不是来自多个地区的化石冲刷的结果。

此次的遗址是北美发现的第三个大型霸王龙墓地,也支持了20年前首次提出的霸王龙成群生活的理论。

霸王龙群居理论始于20多年前,当时在加拿大亚伯达的一个地方发现了十多只霸王龙。蒙大拿州的另一个大规模埋藏地点再次提高了霸王龙社会化的可能性。但许多科学家质疑这一理论,认为恐龙没有参与复杂社会互动的智力。

此外,另一项由国家地理杂志发布的研究显示,经过20年对霸王龙的研究,一项新的研究给出了霸王龙种群密度的预估值。

平均而言,研究人员估计,在恐龙时代中的任何时间点有大约20000头霸王龙存活,大约127000代霸王龙存活并死亡。这些平均值表明,在200万到300万年的时间里,总共有25亿头霸王龙生活在其原栖息地北美,可能远至阿拉斯加北部和墨西哥南部。

为了得到霸王龙的种群数量,研究人员利用了活体动物的体重和种群密度之间的关系。平均而言,当体重增加10倍时,密度就会减少五分之四以上,这就是所谓的达姆斯定律。

运用这一定律,研究人员发现历代霸王龙的总数可能在1.4亿头到420亿头之间。通过计算,最终将总数锁定在约25亿头。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