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向深海!我国第一艘万吨级海洋科考船开建:全电力驱动,2023年上半年建成

财经 前瞻网 2021-04-08 10:54

 

奔向深海!我国第一艘万吨级海洋科考船开建:全电力驱动,2023年上半年建成

据报道,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与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在南沙签订了由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研发设计的综合科学考察船建造采购合同。

我国第一艘万吨级海洋科考船已进入建造阶段,该船最大作业排水量达1.01万吨,将于2023年上半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排水量最大、综合能力最强的海洋科学考察船。

该科考船采用全电力驱动、DP2级动力定位系统,配备360°全视野驾驶室。由于耐波性好、抗涌浪强,具备4级海况收放作业能力,只要平均海面波高不超过2米,它就可以开展大部分科考工作。同时,这艘船还满足B级冰区加强要求。

据该船总设计师、中国船舶第七〇八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尉志源介绍,这艘科考船的主要目标是深海,一般不考虑去极地,极地科考的任务还是由“雪龙”号担纲。

这艘驶向未来的“万吨科考船”具备海洋综合科考能力,设有多波束、单波束、温盐深仪及测深仪等科考探测设备和支撑操作设备,可实现多学科海洋科学考察功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