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动!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将于今日发射:箭在弦上,直指苍穹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9 11:21

 

激动!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将于今日发射:箭在弦上,直指苍穹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已完成推进剂加注,计划于今日中午11时许发射空间站“天和”核心舱。

据公开资料显示,“天和”核心舱全长16.6米,直径4.2米,重约22.5吨,是未来空间站的指挥控制中心,可满足3名宇航员长期在轨驻留需求,并将在此开展一些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即将发射的“天和”核心舱,代表着中国空间站建设大幕正式开启,预示着中国航天即将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根据此前公布的空间站建造任务规划,今明两年将接续实施 11 次飞行任务,包括 3 次空间站舱段发射,4 次货运飞船以及 4 次载人飞船发射,于2022年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三步的任务目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