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考试就睡不好,只能安慰自己尽力就好

财经 前瞻网 2021-04-29 11:32

 

一考试就睡不好,只能安慰自己尽力就好

回想我们的青葱岁月(还在读书的你可以回想一下上一次大考),每次考试的前夜都在一个恶性循环中挣扎:太紧张导致睡不好,反过来又会导致考得不好。还记得我的高考前夜,晚上12点多还睡不着,那时候我就想:我完了。幸运的是可能是太紧张导致没犯瞌睡,考试还算顺利。这个死循环困扰着无数人,哪怕是进入职场后,在升职考核、见重要客户之前,也还会紧张到失眠。

日前,最新发表在《国际行为医学杂志》期刊上的一项由堪萨斯大学进行的研究揭示了这种生物社会心理过程。这种现象可能导致孩子成绩差,甚至退学。事实上,大约40%的美国大一新生在大二的时候就停止了学业。

堪萨斯大学心理学教授南希·汉密尔顿(Nancy Hamilton)说:“我们有兴趣找出预测学生在统计学课上的表现的方法,因为统计课通常是最令人恐惧的本科生课。” “这可能是一个特殊的问题,可能成为许多学生的症结所在。我对睡眠很感兴趣,并且睡眠和焦虑是相关的。因此,我们想找出睡眠,焦虑和考试之间的关系是什么,以及其随着时间的发展变化。”

研究调查了堪萨斯大学统计学班的167名学生的睡眠质量,焦虑水平和考试成绩。参加者在完成统计考试前几天的早晨,完成了一系列的电子测量,并填写了睡眠心情研究日记。研究结果表明睡眠和焦虑会互相影响,并且对考试成绩产生可预测的负面结果。

汉密尔顿说:“即使在控制了学生过去的表现并增加了学生在课堂上没听课的可能性后,它(考前焦虑)仍然是一个预测指标。当你观察那些特别焦虑的学生时,他们的得分与平均水平的学生得分相差近五分。这一差距直接影响到学生是拿C-还是D,B-还是A-。”

除了考试成绩下降以外,如果考前焦虑和睡眠质量不佳相互促进,学生的整体健康状况可能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这种现象也阻碍了教师的发展:焦虑和相关的睡眠问题实际上扭曲了教师衡量学生真实学习能力的效果。

那么,考前焦虑应该如何缓解呢?哪怕平时并没有跟上学习进度(指没有学习),也应该避免考前彻夜挑灯夜战来复习。充足的休息是身体打好仗的基础,尽力复习,剩下的只需要听天命。毕竟,一个学期都没好好听课你还指望考多好呢!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