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日快乐技巧:打破两点一线,试试下班路上去个新的地方走走吧!

财经 前瞻网 2021-04-07 10:18

尽管国内已经熬过了疫情封锁的阶段,但不可否认的是,禁足在家确实或多或少地影响我们的心情和状态。近日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自发地出门是一项被我们忽略的重要健康因素。

当提到“能振奋精神的运动”时,可能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刻意且累人的运动:游泳、跑步等。但事实上,只需要多去几个不同的地方,就能有效地改善抑郁或焦虑人士的心理健康。

这项由瑞士巴塞尔大学精神病诊所的研究人员进行的研究对106名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患者进行了一周的GPS跟踪,然后对他们进行了几项有关主观幸福感,心理柔韧性和心理健康症状的问卷调查。

通过将GPS地图与事后问卷调查的结果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发现,尽管精神健康问题的症状并无显著改善,但时空上更多的运动似乎与更强的幸福感相吻合。

每日快乐技巧:打破两点一线,试试下班路上去个新的地方走走吧!

巴塞尔大学的临床和健康心理学家安德鲁·格洛斯特(Andrew Gloster)解释说: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仅靠运动不足以减轻精神障碍的症状,但至少可以改善主观幸福感。”

这些发现增加了有关精神健康问题患者日常活动影响的研究范围。实际上,这是最早使用GPS跟踪作为自发运动量度的研究之一。 显然,在现实世界中,此类数据可能被视为侵犯患者隐私权,但在研究环境中,它使研究人员可以检查经常被忽略的简单活动的影响。

尽管背后的机制尚未明确,但先行动起来或许没有什么坏处。不如,今天下班就去附近的公园逛逛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