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火星起飞在即!NASA直升机藏在“毅力号”肚子里做最后准备

财经 前瞻网 2021-04-06 16:52

 

首次火星起飞在即!NASA直升机藏在“毅力号”肚子里做最后准备

NASA近日宣布,美国宇航局的Ingenuity号火星直升机在母船“毅力号”漫游者降落后,成功着陆火星表面,并将在一周多后进行首次飞行。

这架直升机名叫Ingenuity,体重只有4磅(1.8公斤),是一架小型的太阳能直升机,它依靠可充电电池在火星恶劣的夜晚保持系统温度。直到现在,Ingenuity号直升机还停留在“毅力号”内部,依靠其核动力系统保持温度,而直升机正在用内部电池为一个至关重要的加热器供电。

火星直升机项目的总工程师、美国宇航局的鲍勃·巴拉姆在上周五(4月2日)的一份状态更新报告中写道:“这种加热器在火星夜晚的严寒中将室内温度保持在45华氏度左右,而火星夜晚的温度可以降至零下130华氏度(零下90摄氏度)。”“它能保护电池和一些敏感电子设备等关键部件在极冷的温度下免受损害。”

NASA官员表示,Ingenuity直升机预计将于4月11日进行首次飞行,测试所得数据将于4月12日抵达地球。这架造价8500万美元的无人机是第一架被送往另一个世界的直升机,旨在测试其他星球上未来飞行工具的技术。该直升机携带了两台相机来记录飞行过程,“毅力号”漫游车也将对其进行观察。

NASA计划在第一次飞行前进行一系列测试,点燃直升机的四个旋翼叶片(每分钟旋转2537转)。在第一次飞行前,“毅力号”将被安置在距离直升机16.5英尺的安全位置。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