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哀悼!今年我国已痛失6位两院院士,为天文、物理、能源等领域泰斗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5 13:38

 

哀悼!今年我国已痛失6位两院院士,为天文、物理、能源等领域泰斗

3月22日,中国核潜艇第一任总设计师、著名核动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士禄因病医治无效,在京逝世,享年96岁。

据报道,彭士禄是今年逝世的第六位两院院士,也是本月离世的第三位院士。

1月28日,中科院院士王绶琯因病辞世,享年98岁。王绶琯是中国天文学界的泰斗,我国射电天文的奠基人,曾任北京天文台台长。

2月5日,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沈忠厚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沈忠厚是我国著名的油气井工程技术专家、水射流专家、教育家,油气井工程学科奠基人。

2月7日,中科院院士、高分子物理及物理化学家、南京大学教授程镕时在广州逝世,享年93岁。

3月2日,中科院院士、著名数学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周毓麟在北京去世,享年98岁。周毓麟是我国核武器设计中数学研究工作早期的主要组织者和开拓者之一,为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3月12日,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周又元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缅怀先辈,追忆先贤!吾辈自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