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限制汽车排放后,植物竟成了最大的PM2.5污染源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5 10:23

 

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限制汽车排放后,植物竟成了最大的PM2.5污染源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在成功限制汽车排放以后,原来被认为是环保象征的植物,反倒成了PM2.5的重要排放源。

研究于3月4日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上,标题为“Impact of OA on the Temperature Dependence of PM 2.5 in the Los Angeles Basin”(OA对洛杉矶盆地pm2.5温度依赖性的影响),通讯作者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的Ronald C. Cohen。

气溶胶是一种碳氢化合物微粒,因其直径小于2.5微米而被称为PM2.5。PM2.5很容易滞留在肺部,引起心血管和呼吸系统问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加州对汽车排放的限制非常有效,最令人担忧的气溶胶污染源很可能是树木和其他绿色植物。

根据过去20年的污染测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科学家发现,2012年洛杉矶盆地的PM2.5浓度只有1999年的一半。

其中的2016年至2018年,该地区气温较低,低于68华氏度时,几乎没有PM2.5违规现象。但在更高的温度下,气溶胶浓度上升——超过100华氏度的天数中,有70-80%的时间超过了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NAAQS)的阈值。

许多研究人员认为,个人护理和家庭清洁产品可能是罪魁祸首。考虑到洛杉矶气溶胶水平和温度的相关性,研究团队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认为树木的可能性更大。”

众所周知,随着气温升高,植物释放出更多的有机化学物质,在许多森林地区,树木是有机化学物质的来源,这些化学物质与人类产生的氮氧化物结合形成气溶胶。罗纳德·里根总统在1981年声名狼藉地说:“树木造成的污染比汽车造成的污染还多。”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