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0余位科学家联合攻关完成!我国首个超大规模AI模型系统“ 1.0”发布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4 11:14

人工智能浪潮汹汹来袭,在这样的背景下——设计先进的算法,整合尽可能多的数据,汇聚大量算力,集约化地训练大模型成为了必要手段。如何实现相关“高能”的核心技术应用?更先进的智能(AI)模型系统,将成为一大突破口。

3月20日,我国首个超大规模人工智能(AI)模型系统“悟道1.0”在京发布。该模型浓缩了训练数据的内部规律,是实现人工智能应用的载体。

100余位科学家联合攻关完成!我国首个超大规模AI模型系统“ 1.0”发布

据悉,相关研究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副院长、清华大学教授唐杰领衔,带领来自北大、清华、中科院等单位的100余位AI科学家团队联合攻关完成。

智源研究院自2020年10月正式启动超大规模智能模型“悟道”项目,研发既博大又精深的超大规模训练模型,同时构建大规模智能模型应用生态(涵盖了相关机构和个人开发者)。在这些基础上,“悟道1.0”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的AI技术突破。

如今,“悟道1.0”已训练出包括中文、多模态、认知、蛋白质预测在内的系列模型,为我国人工智能应用构建了基础设施。

“悟道1.0”已先期启动了4个大模型的研发,包括“悟道·文源”,是面向中文的预训练语言模型;“悟道·文澜”,是首个公开的中文通用图文多模态预训练模型;“悟道·文汇”,是我国首个具有认知能力的超大规模预训练模型;“悟道·文溯”,是超大规模蛋白质序列预测预训练模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