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能环境2020年度净利5.57亿增长35.28% 运营类业务收入增长

财经 挖贝网 2021-03-13 14:51

挖贝网3月12日,高能环境(60358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681,076.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738.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28%。

高能环境2020年度净利5.57亿增长35.28% 运营类业务收入增长

公告显示,高能环境总资产为1,542,929.23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4.69%;基本每股收益为0.762元,上年同期为0.618元。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1,076.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9%;营业利润72,575.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23%;利润总额72,181.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738.2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28%。

2020年度,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生产经营管理,现有运营类项目和新增运营类项目经营情况良好,工程类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总体确认收入及实现利润均保持增长。

其中: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4.19%,一方面,在手各项环保运营项目运营情况良好,同时当年多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运营,危废资源化各子公司的技改和扩产在当年体现经营效果,因此公司运营类业务收入增长;另一方面,环境修复、固废填埋、生活垃圾发电建设等工程类项目有序推进,顺利完成年度计划,工程类业务收入亦有增长,进而营业利润、利润总额相应增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5.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7.23%,主要系本年主营业务利润增长,除此之外,2020年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杭州高能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2020年完成对阳新鹏富矿业有限公司、靖远宏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收购,进而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34.69%,主要系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危废资源化项目投资增加。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增长50.46%,主要是由于: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20年完成转股并提前赎回;报告期内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阳新鹏富、靖远宏达少数股东股权事项,权益增加;公司业绩增长亦增加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

挖贝网资料显示,高能环境主要从事环境修复和固废处理处置两大业务领域,形成了以环境修复、危废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为核心业务板块,兼顾废水处理、烟气处理、污泥处置等其他领域协同发展的综合型环保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