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方法!天津大学团队利用脑电技术,更高效评估人工耳蜗植入儿童的听觉康复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4 11:16

人工耳蜗植入(CI),对听力受损儿童来说是一种有效的康复方式,可以促进声音感知、发声和语言能力。然而,儿童CI使用者,特别是在学习语言前失聪的儿童,缺乏评估标准来评估听力康复的效果,这构成了一大挑战。

在他们的研究中,天津大学神经工程团队联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听力学团队合作,探讨如何利用脑电技术提供客观、有效的人工耳蜗植入儿童听觉康复评估方法。

新方法!天津大学团队利用脑电技术,更高效评估人工耳蜗植入儿童的听觉康复

实验中共招募了91名3-7岁的参与者(66名病人,25名正常儿童)。这一方法实施了纯音、音节和声调的不同刺激。

植入后,利用皮层听觉诱发电位(CAEP)和失配负电位(MMN)进行时域分析;同时,通过源定位来获得听觉皮层可塑性的空间准确性。P1在植入后第3个月开始出现,但直到第6个月才达到峰值。

植入后的第3-6个月,颞叶被激活。12个月左右MMN波形基本正常。

这些结果表明,听觉系统经历了3-6个月的快速发展期,12个月后进入成熟期。

研究还表明,CAEP更适合评估早期听觉系统重建,而MMN更适合评估晚期听觉功能。此外,源定位已被证明是探索听觉皮层可塑性的有效工具,特别是对儿科CI使用者。

上述结果为脑机接口在儿童听觉康复方面的应用奠定了基础,有助于为人工耳蜗调试和听觉言语康复训练提供更准确的参考依据。论文题为“Objective electroencephalography-based assessment for auditory rehabilitation of pediatric cochlear implant users”,发表在《听力研究》(Hearing Research)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