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电子烟将参照卷烟监管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3 12:55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电子烟将参照卷烟监管

近年来,国人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厂商开始推出如电子烟、加热非燃烧烟草制品、口含烟等新型烟草,也可称为减害型替代烟草。这些减害型替代烟草相较于传统烟草而言,指含有烟草或能产生烟雾、味道,能带给人抽吸的快感,满足生理上的需求,但又不属于诸如卷烟、自卷烟、斗烟、水烟、雪茄、小雪茄、嚼烟以及鼻烟的其他类别的烟草制品。但,电子烟同样会产生诸多有害物质,危害吸食者和被动吸食人群的健康。此外,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尼古丁依赖。

22日,工信部网站发文称,工信部与国家烟草专卖局研究起草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本次《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将在附则中增加一条,作为第六十五条:“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参照本条例中关于卷烟的有关规定执行。”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修改主要出于以下三点考虑:一、推进电子烟监管法治化;二、符合电子烟产品特性以及当前国际监管的通行做法;三、增强电子烟监管效能。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电子烟零售额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2016-2019年年复合增长率在37.3%。2020年,中国电子烟零售额预计突破20亿美元。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电子烟将参照卷烟监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