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还记得上次找情头用了多久吗?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2 12:19

尽管最近“单身经济”一词成为了热潮,各种“一人份”的产品层出不穷:单人火锅、单人KTV、单人份的速食产品等,但是“情侣经济”长久以来也对经济拉动做出了不少贡献。情侣约会无非就是持续消费:逛街买东西、看电影、吃饭、互送鲜花礼物。但大家一直以来都忽略了情侣之间必做的一件事:换上情侣头像。

你还记得上次找情头用了多久吗?

从以前的QQ情侣空间、情侣头像,到微博情侣名字、情侣头像,再到现在微信。无论社交方式怎样变化,不变的是风格一致的情侣头像和情侣名字。然而情侣头像要求高度一致的风格,一般人很少有耐心去制作。微博搜索“情侣头像”出来的全是套图,无法单独保存,用户只能被迫关注博主,进行一系列操作才能获得可用的成对情侣头像。用户有时候甚至只能够付费找画手进行情侣头像创作。

现有技术中,对于情侣头像的选择通常是基于互联网平台寻找到的成组、成对的头像,或者将单独的一张图像拆为两部分供男女双方进行使用,然而已有的情侣头像无法满足差异化明显的用户需求。百度搜索“情侣头像”一词,能得到1亿条结果的反馈。可想而知这一需求有多庞大。近日,百度瞄准了这一冷门需求,申请了情侣头像专利。

你还记得上次找情头用了多久吗?

3月9日,百度(中国)有限公司公开了一项“用于生成配对图像的方法、装置、电子设备

及存储介质”的专利。该专利申请递交于2020年11月17日,申请公布号为CN112464009A。

该申请涉及人工智能领域,具体利用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技术等人工智能领域技术来生成情侣头像。该方法的一种实施方式为:获取用户传入的待配对图像和配对性别倾向信息后,利用预设风格迁移模型生成与待配对图像对应的候选图像,然后将与待配对图像的风格差异小于预设程度的候选图像确定为风格相似图像,最后根据配对性别倾向信息确定目标性别倾向并将与目标性别倾向一致的风格相似图像确定为配对图像。

你还记得上次找情头用了多久吗?

该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不拘泥于从现有图像中选取配对图像的配对图像生成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差异化明显的配对图像选择。换言之,只要你上传一张图片,这一专利系统就能自动为你生成反性别或者同性别的相同风格头像。目前尚未清楚这一技术将如何应用,但相信这会为广大情侣大量节省找情侣头像的时间,甚至金钱。

用不上的单身狗们,可以考虑跟自己的小号用情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