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喝水不仅能让你公费上厕所,还能让你上班不犯困

财经 前瞻网 2021-03-11 10:17

 

多喝水不仅能让你公费上厕所,还能让你上班不犯困

“一天八杯水”——这句话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但又确实没说错。一般正常成人每天要喝1500至2000毫升的水,约等于八杯水。尤其是现在健身风潮甚嚣,无论哪个平台的健身博主都会再三强调每天喝足够的水是多么重要。但是,就算没喝够八杯水,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不好的感觉。现在,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喝水不足可能影响你的情绪。

根据PLOS One的一项研究,喝水通过某种机制可以帮助人体感到清醒、保持警惕,甚至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

研究人员在实验当中要求两个不同的群体喝不同量的水,并对结果进行评估。第一组代表的是高量饮水者,他们被要求每天减少平时的饮水量。第二组代表低容量饮水者,他们被要求增加他们平时的量。

研究结果显示,两组人的情绪都受到基于水摄入量的显著影响。典型的高容量饮水者在三天后被要求比平时少喝水时,感受到了“满足感、平静感、积极情绪和活力/活动度的下降”。

典型的低量饮水者在这三天内被要求比平时喝更多的水时,则经历了相反的情况,感受到“疲劳/惯性、困惑/迷茫和口渴的减少,并有降低睡意的趋势”。

多喝水不仅能让你公费上厕所,还能让你上班不犯困

(各组被试者口渴评分(平均值±SEM)随时间变化的曲线图。图片摘自论文)

在三天试验期间喝水较少的被试组抱怨头痛、口渴、困倦和注意力难以集中。因此,无论你是否被健身影响者鼓励多喝水,都要把这作为一个信号,尽快把你的水瓶装满。

情绪有所改善的被试组每天喝2.5升水,大约是10.5杯水。而感觉没那么好,情绪有所下降的被试组一天只喝了1升水,也就是一天只喝了4杯水。

网上流传很多如何计算每个个体一天应该摄入水量的计算公式。但根据研究结果看来,一天只要喝不低于2L的水就足够了。

立足学术前沿,远瞻产业发展。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健康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