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NASA发布来自火星的声音:高能激光击碎火星岩石瞬间发出清晰撞击声

财经 前瞻网 2021-03-21 15:15

 

近日,美国宇航局(NASA)分享了“毅力”火星车捕获的一段火星的声音,于近日传回地球。

音频中是首个高能激光击碎火星岩石的声音,在火星大气中听起来有些令人不寒而栗。整段录音过程中,可以听到清晰的撞击声。

首次!NASA发布来自火星的声音:高能激光击碎火星岩石瞬间发出清晰撞击声

这些都是“毅力号”探测器首次使用其精密科学仪器时捕捉到的。由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和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Space Studies)共同开发的漫游者超级摄像头拍摄了相关录像,并由探测器上的麦克风捕获声音。

仪器安装在火星车的桅杆上,有一个重达5.6公斤的传感器头,可以进行五种类型的分析来研究火星的地质情况,并帮助科学家选择火星车应该采样哪些岩石来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

探测器向约3米开外的目标岩石发射激光脉冲,在录音中可以听到敲击的声音。科学家们将能够研究声音强度的变化,从而获得有关目标物理结构的信息,以及它们是否适合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这些录音是正在进行的系统运行状况检查的一部分,以确保所有仪器正常工作。

据悉,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从火星获取全新的感官数据。任务小组表示,期待听到更多声音,如风声、暴风雨的声音。

目前,“毅力”号火星车已拍下了首张火星彩色照片,发回了首个登陆视频,且已完成首次行走。科学家们希望在沉积物样本中发现生物特征,“毅力号”从火星岩石中提取沉积物样本,返回地球后进行分析。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